新聞發布

Super TaiRa自主技術領先全球 開創台灣產業新契機

由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與宏碁公司共同發起成立的「超級台灣無線聯盟」,於108年3月13日在中科院龍園研究園區國際會議廳舉辦「第一屆超級台灣無線技術(Super TaiRa)國際論壇」活動,吸引了25個國家,超過四百餘位科技界領袖與專業人士的參與,盛況空前。

 

該論壇由聯盟主席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院長杲中興主持,宏碁榮譽董事長施振榮則以代言人身分推薦該項技術,大會特別邀請蔡英文總統親臨致詞,見證該聯盟與六家國內外廠商簽署合作

意向書,以及向總統實際展示該項技術從龍潭活動的現場,在不需要經過任何中繼設備之下,直接穿越重重山脈阻隔,與位在雲林麥寮的人員做語音通信的強大功能。

 

Super TaiRa代表Taiwan Radio台灣本土自主技術領先全球,可以很具體的啟動整個未來台灣產業50年另一新發展,該項技術是源自於中科院技轉之軍民通用技術,經宏碁公司發揚與應用,成為一項領先國際的亮麗成果。Super TaiRa具穿透障礙能力強、抗干擾能力佳、使用功率低、產品壽命長及成本低等優越特性,在物聯網及防救災等領域,有非常廣泛的應用價值,相信Super TaiRa不但是一個大突破,也可以帶動產業發展的氛圍,足以在高科技產業尖端帶動品牌跟產業供應鏈,據評估未來可產生上兆元以上的商機。

 

蔡總統在致詞時指出,國防產業為其就任以來的施政重點,而此次論壇吸引國內外科技人士齊聚,可以看到軍民合作共同拼經濟難能可貴的成果。「Super TaiRa聯盟」的成立,就是象徵中科院透過所開發的軍民通用技術,引領國內廠商奮鬥努力的成果,再透過民間企業的技術及行銷,將研發成果轉化為福國利民的民生產品,並期盼推廣照亮於全世界,希望本案能成為典範,為台灣經濟發展共創美麗的一頁。

 

Super TaiRa這項世界頂尖的技術,都是來自台灣本土通訊精英的智慧結晶,尤其來自中科院累積幾十年的技術能量,Super TaiRa目前已在全球數十個國家進行商標註冊,期望這項本土自主的技術,能為台灣在全球物聯網領域爭取強而有力的發言權,並協助台灣的產業在國際上發光,攻取高毛利與高附加價值的各項商務。

 

公共關係室

 

桃園市龍潭區區中正路佳安段481號

聯絡人:賴俊宏

傳真:(03)4112711

電話:(03)4711475、0932493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