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本院辦理「神盾盃網路奪旗競賽」與「2017資安通報應變年會」,強化我國資安人才培育與資安應變能量

由國防部通次室指導、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主辦,以及臺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TWCERT/CC)協辦之「2017神盾盃網路奪旗競賽」,已於106年8月19日在網際網路上舉行完畢,頒獎典禮於9月13日上午於北科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行。

資訊與網路安全近年來已成為熱門議題,各國競相籌辦「網路奪旗競賽」,不僅比拼駭客攻防技術,甚至包含全方位的電腦科學技術與團隊合作能力。今年主辦單位採公開賽方式舉行,總獎金更提高至30萬元,吸引不少資安團隊、資安專才參加,活動計吸引到國內80餘組團隊報名參加,其中不乏有許多高手存在,像是去年的冠軍,也是國內的常勝軍217團隊,或是剛剛在DEFCON拿下亞軍的HITCON,還有一些國內知名的駭客社群Bamboofox、UCCU等都有組隊參賽,比賽最終由217+獲得冠軍,抱走獎金十萬元。

頒獎典禮結束後,TWCERT/CC於同場地舉辦「2017台灣資安通報應變年會-您不可不知的資安聯防新思維」活動,邀請政府國安單位與世界知名防毒軟體企業及知名資安學者針對資安通報應變流程、台灣現有之CERT/CSIRT組織所提供的服務內容、強化企業內部教育訓練辦法、資安公司協助企業處理資安事件所採取的應變措施、防護作為及相關資安產品解決方案等內容進行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