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我國「新式高教機委製協議書暨合作 備忘錄簽署啟動典禮」新聞稿

為宣示政府對「國機國造」的決心,我國「新式高教機」於7日中午在中科院航空研究所正式簽約啟動,典禮由總統親自主持,國安會與國防部、經濟部等相關部會參與,另邀請台中市林市長、立法委員及漢翔公司等航太產業業界共襄盛舉。

未來將生產66架新式高級教練機,搭配先進之地面模擬訓練系統,整體性能可取代現役AT-3高教機及F-5E/F部訓機,使飛行員訓練流程自現行三階段三機種簡化為三階段二機種,並運用先進訓練航電及地面模擬訓練系統,節省操作維護成本,提高訓練綜效。新式高教機簽約啟動後,規劃於108年出廠,109年執行首飛,量產構型確認後,逐年提高產能,115年完成全數交機,無縫完成高教機換裝,滿足戰備訓練需求。

​新式高教機由空軍委製中科院,中科院與漢翔公司合作生產,將進一步結合國內業界共同參與,有效擴大相關產業的產值,未來政府透過關鍵技術的研發,可提升相關產業的技術水準及競爭力,促進國內航太產業升級。培育更多的科技人才、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發揮國機國造的最佳效益,使政府對國防科技研發所投注的資源,成為整體國力提升的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