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本院逸光半月刊停刊公告

逸光半月刊停刊的一封公告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逸光半月刊》於民國75 年7 月1 日創刊,正值本院雄風、天弓各型系列飛彈,AT-3 教練機及經國號戰機等國防武器自主研發重要階段,此期間《逸光半月刊》充分扮演本院內、外部交流的重要工具,使其成為有別於一般軍方媒體的特色刊物,並在有限人力下,準時完成要聞、專業、藝文、院聞等四個版面編輯,每月以紙本發行兩次。為肆應資訊傳播科技時代的來臨,《逸光半月刊》自民國101 年1 月1 日起(第613 期),轉換以PDF 檔發行的電子化刊物,充實內容加大字體,提高閱讀者瀏覽與閱讀舒適性,使新聞文宣效果更加宏闊。


隨著本院於民國103 年4 月16 日轉型行政法人,《逸光半月刊》應力求創新精進,於今(110)年9 月16 日起,調整為院內網路電子報型態執行,即時刊登新聞與相關動態訊息,增加活動專區多元性,採取系統化管理資料庫,數位化輸入影音與照片資料,使資料永久保存,持續充實電子報內容,方便本院同仁搜尋運用。


《逸光半月刊》公告停刊,並不代表結束,而是嶄新的風貌再出發。《逸光半月刊》將於110 年9 月16 日起,以《逸光電子報》新型態正式啟用,於本院內網首頁《逸光電子報》以即時發布方式發行,電子報主要內容,計有本院要聞、各單位活動、典型楷模、社團花絮、科技新知、藝文創作及影音專區等7 個單元,展現精緻多元電子快報。


《逸光半月刊》創刊迄今已達35 個年頭,過去一直深受各方長期的支持與肯定,也承載著各方的期盼。期許本次轉型將帶來更寬廣的未來,希望在這片天地凝聚中山人的創意與活力,勾劃出中山的新明天。


                                                           《逸光半月刊》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