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中科院開發「五碳化學品」 創造高值化、高利基化學品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化學研究所利用多年從事國防化學研究奠立的雄厚基礎,於民國84年起接受經濟部委託執行科技專案,開發出許多種類之民生用特用化學品,並陸續技術轉移給國內業界投產。該研究所為滿足國防化學的科研需要,卅年來陸續建立數個特用化學品的試驗工廠(Pilot Plant),累積的化工製程與廠化技術能量,充分滿足國防武器系統研發需求。

本院化學所訂於103年12月19日假青山科學園區辦理五碳化學品產製研討會,邀請主管機關、石化產業高值化推動辦公室、工研院、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台灣中油公司、台塑石化公司、李長榮化工公司、長春化學公司、聯成化學公司、上緯公司、日邦樹脂公司等國內業界,台北科技大學、中正大學、明新科技大學等學界教授,共同研討五碳化學品的國際發展趨勢,與國內如何充分利用原油分餾出來的五碳化學品經由技術開發與產品加值,尋求特定的高值化產品與高利基化學品的試量產規劃。